ming銘

“以前我总觉得,你是浪子,别泊岸。后来有天突然发现,世界太辽阔,不想泊岸的那个人,是我。”

2019.2.25

来大姨妈疼的厉害,想和显,想讹人,太疼了,疼的我一点不想生小宝宝了,那时候不得疼的涕泗横流的,所以说啊,每一个母亲都很伟大,起码她忍着童童生下了你。每个丈夫都应该爱惜自己的妻子,别说什么大道理,现在女的和男的一样到要工作,但是女的除了工作,还有家务活,洗衣做饭带孩子照顾公婆亲戚来往,所以作为丈夫你也应该和她一起承担这些,丧偶式婚姻丧偶式教育应该根除,女人要求的不多,没说让你全部包揽,她要的不过是一份理解和爱护,要的是两个人一起来处理这些生活的杂七杂八,要的是一个拥抱和一个能和自己一起承担家庭的丈夫,而不是一个“大爷”或者一个“儿子”。

嗯,怎么说呢,婚后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特别是你的丈夫一点不浪漫,你说的仪式感如同对牛弹琴,你会感觉很挫败会怀疑这段婚姻是不是真的合适,因为会明显感觉到两个人不一样的生活态度,会很委屈,会怀念单身的生活。但是你已经结婚了呀,结婚证就在抽屉里打开就能看到,你会想如果没有领结婚证就好了,可惜没有如果。如果你几次三番努力后,想要的一旦得不到,达不到你想要的要求,就会想要放弃,就不想要了,这大概也是现在年轻人的一种婚姻观价值观,得不到的就不要了。大家都生而为人都是第一次,凭什么我就要委曲求全,但是婚姻里就是需要一个人来礼让对方,都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最后只能一拍两散两败俱伤。

所以你一定要想清楚了再结婚,三思而后行,以后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的鸡毛蒜皮鸡飞狗跳,你真的可以和他一起忍受,你要确定哪怕你有无数次想要放弃,想要离开,最后在你去买刀的途中因为你看到了对方爱吃的放弃了买刀。

或许还是不够爱你,或许无数次想要放弃离开,但是呢,那句话一直记得: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