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銘

“以前我总觉得,你是浪子,别泊岸。后来有天突然发现,世界太辽阔,不想泊岸的那个人,是我。”

大概就是这样的人。

你是浪子别泊岸,现在想来大概自己才是不想泊岸的那一个。

我爸说我野的很,看着乖巧听话,如果不是从小严加管教着说不定就不着家。

在我小的时候是我爷爷把我养大,最深刻的记忆之一便是,每到了夜幕降临 ,爷爷便开始在村子里找我。遇到相熟的人总会问一句“又在找丫头呢?”爷爷总是笑着点点头说“是啊!天黑了也不知道回家吃饭,又不知道去哪野了!”

若是玩的尽兴了,我会兴高采烈的拉的爷爷的手回家,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若是还没有玩够 便会撒泼打滚耍赖想要留下多玩会儿,爷爷总是笑着给别人赔不是 “孩子太惯着了,又耽误你们吃饭了。”乡亲们也都是笑着说“没有,没有,要不你们也留下一起吃吧。”

爷爷和他们寒暄着,并不于理会,慢慢我觉得大概得逞不了了,便悻悻的起身跟着爷爷回家了。每次这样我都低着头跟在爷爷身后一声不吭 ,爷爷便会哄我开心,几句话后便又是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了。

我也还记得我高中的时候写过一句话被爸爸看到后大发雷霆,本子的第一页只写了一句话便是:总有一天我要坐火车离开这座城市。

现在想来高中的时候大概是我最开心的时候,身边的朋友都在,亲人也都在身边。

那时候,想要去见一个人,无论如何我都是要去见的。

高中我们都住校。每个星期周五回家,周日返校。我一个星期五十元的生活费,我都会精打细算,我一个星期最少可以花多少,剩下的钱攒起来。后来变成两个星期一回家 ,生活费就变成了一百五十元,这样我能攒的钱又多了一些。

我会把省吃俭用的钱攒起来,买些礼物去见她们。

虽然是一座城市里,我要计划很久,路费攒够了没有,礼物买好了没有,那天她们是不是有时间出来,我能不能逃开老师的视线。

大概现在是没有这样的心气力去做这些事情了。

现在手里有点钱,想见一个人买些礼物打车就去了,方便的很。

后来上了大学,我确实坐着火车离开了这座城市。后来又回来了,年龄越大越能认识到自己的渺小。也越来越知道一些东西是你逃脱不了的,是铠甲也是束缚。

我想自己大概真的是早熟,在她们懵懂的年纪便明白了很多 。我内心自卑偏执冷漠,表面却温柔文静内向,好像并不冲突。有人说我看着好相处实则难以接近,也有人说我看着淑女文静疯起来实在不可思议。有人感觉我很神秘 ,有人感觉我聪明却不努力,也有人说看不懂我。

其实都没有错,我只是给了想给你们看到的。

那些不好的从来都是我自己承受的 ,我面向阳光身后却是黑暗。

我珍惜那些给过我温暖的人,我曾贪婪的想要全部留下,现实给我上了一课。

我明白最后还是要自己一个人,可以去拥抱温暖但不能贪心。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