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銘

“以前我总觉得,你是浪子,别泊岸。后来有天突然发现,世界太辽阔,不想泊岸的那个人,是我。”

2017.1.17

很久没有写日记了,时间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去了。
昨天忙活了一天,回老家走亲戚上年坟。老院子里枝蔓丛生,枯黄的野草野花,墙角一旁的竹子却是越长越好,腊梅开花淡淡的幽香。花花草草因为没了人的照顾枝节横生,却也长的不错。以前冬天爷爷总是会在天冷前把花搬进屋里,搬不进去的裹上厚厚的稻草,再或者用很大一块厚塑料全部罩起来,天气好的时候揭开晒晒太阳。爷爷喜欢养花,院子里都是花,春夏秋冬总有花香,赶集逢会总要买几盆花回家,我有时候也会缠着爷爷教我种花,或许是运气好每次都可以种活,但是我想也许是爷爷不忍我伤心自己偷偷照料。爷爷也喜欢喝茶,自我记事起很多时候都是随爷爷一起喝茶,有时候爷爷会带我摘一些不知名的花花草草自己炒了泡着喝,记忆里的茶总是有淡淡的苦涩缠绕舌尖,喝多了也就习惯了。爷爷还喜欢养狗,爷爷养过一只花狗,黑白相间的斑点,花花很聪明听话,爷爷说我小时候最喜欢抱着它,小小的女孩比狗高一点,总是形影不离。后来我回到父母身边,有时候回家也能看到它,花花越来越老行动迟缓而且眼花听力也下降了,有一次回去找不到它,我就问爷爷它去哪了,爷爷说花花有一天出去就再没有回家,或许是怕主人伤心自己默默的离开了。
没事的时候爷爷奶奶喜欢坐在院子里摆上小矮桌泡上两壶清茶抽两口悍烟,晒着太阳聊聊天,风吹过有淡淡的花香,狗卧在一旁假寐,我在一边玩,这是我童年里最美好的回忆。有时候奶奶在院子里洗洗刷刷,我帮忙压井水,爷爷就泡好茶坐在那笑眯眯的看着,又或者爷爷烧火奶奶做饭我时不时干干这个弄弄那个,最后被要求老老实实的坐在一旁看着等着吃饭,这些都是我童年美好的回忆。长大后会和小伙伴到处玩,到了吃饭的时候就会有很多家长挨家挨户找自己家的孩子回家吃饭,有时候也会和小伙伴下河捉鱼摸蟹,扑蝴蝶捉蚱蜢蟋.....也会去田间地头捉迷藏,拔萝卜掰玉米拔花生地瓜.....一群孩子有大有小满大街的跑着闹着,拿着向家人讨要的几毛钱买糖吃买冰棍吃,买一些小零嘴大家一起分着吃,玩累了就回家走之前约好下次继续一起玩。孩子的世界简单美好,无忧无虑,真的很怀念童年的时光。
今天早上起床就开始头晕,天旋地转的感觉,头重脚轻有时候会走不稳。爸爸妈妈带着小弟弟去了二姨家,二姨的婆婆去世了,我身体不舒服留在家里。说好的陪弟弟去看牙,结果他自己去了,然后直接去找女朋友,晚上才回家。原来是鼻窦炎犯了,头晕吃不下饭胃酸想吐,吃完药躺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发现盖了弟弟的大大的羽绒服,原来是老爸怕我冻感冒。吃完晚饭在沙发上躺着,眩晕的感觉好多了。
身体不舒服真的很难受,还是要好好照顾自己。
约朋友出来聚一聚,发现大家都很忙,只能另找时间,长大了都越来越忙碌,各有各的生活见一面都开始变的困难。
天气越来越冷,都要多穿点衣服,照顾好自己啊!
碎觉碎觉ฅ(˘ω˘ )ฅ
希望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好梦(。・ω・。)ノ♡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