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銘

“以前我总觉得,你是浪子,别泊岸。后来有天突然发现,世界太辽阔,不想泊岸的那个人,是我。”

2017.1.19

心情不美丽。
突然就感觉很烦闷,别人都在改变自己却还是老样子,果然还是不可以吗?讨厌自己了,委屈到想哭。哭也是宣泄情绪的一种方式,以前的我总是很爱哭,现在的我哭不出来了。一直感觉自己已经变得很坚强,也一直在改变自己,可是突然就感觉自己还是老样子,所做的也是无用功,这种突然就厌世的情绪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那些负面情绪在日复一日的压迫下终于是压制不住了,我知道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乐观的人,发生任何事都是做最坏打算,这样就不会太难过不会抱怨不会滋生那些坏情绪,我却忘了人心是最复杂最深不可测的东西,它强大却也最脆弱,你努力逃避的是你最害怕的,因为你怕自己会失控。你讨厌一个人或许是因为这个人所表现出来的某些方面是你自己所隐藏的,不想被别人发现的,或者是你想要却拥有的......我以为我可以理智但是遇到一些事情,还是会失去理智,特别是当不公平发生在我的身上。是啊,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世界上哪有什么绝对的公平,可是我还是无法忍受,或者我可以忍受,当不满越来越多,那时候的我又会怎么做,我不知道。我好像从小就学会一件事情忍,忍着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忍着学会接受不公平,忍着喜欢一个人不去打扰,忍着那些突然就滋生的坏情绪.......从小到大有很多人都告诉我要坚强,我也一直在变得坚强,可是我想要的不是坚强而是可以不掩饰的做我自己,哭有人安慰,疯有人陪,任性有人哄.....我的坚强就是刺,刺伤靠近我的人同时刺伤我自己。我的不信任没有安全感让我从来都不会完全相信任何一个人,我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可能是心里生病了吧。人有很多张面具,多了就忘记自己本来的样子了,我一直怀念的小时候是我再也回不去的从前,那时候的自己最幸福最真实,哭的时候有人安慰,疯的时候有人陪,任性的时候有人哄,一回头总有一个怀抱一张温暖的笑脸等着我。真的很难过,从此以后就是我自己一个人跌跌撞撞的长大,那些懵懂无知终于变得尖锐冷漠。我知道我所有问题的根源,可是我并不想去解决它,或者说那些伤害永远是伤疤忘不了碰不得,所有的堕落来源于你的内心,我不止一次听到它说就这样吧你最后还是一无所有。我害怕很多很多东西,有些是在不经意间,我害怕那些两栖动物,想起来就恶心,以前生物课本所有有关的图片都被扣掉糊住,可是我明明记得小时候我捉过这些,后来呢,是因为那年夏天,我在和表弟说话打闹,表哥在前面喊我的名字,在我回头的时候他向我丢过来一只,从此以后我见不得这些东西,之后掏螃蟹它爬出来,下过雨遇到很多,别人知道后故意的吓唬,从此不再下河去田间地头玩,或者说夏天我哪都不想去,我只想坐在高高的地方,看不到听不到它们,刚开始相似的所有东西都不被我接受,我会恶心到想吐,它们的声音我听不得,感觉浑身不自在就像周围全部都是一样,让我感觉快要疯了,再后来呢,好多了吧,不听不看不想。或许没有人会相信一个人居然会害怕到这样,是的,我害怕到这样,我在夏天哪都不去,我怕会出其不意的遇到,我也不想听到任何有关的声音,想起来就害怕。我怕高,但是小时候的自己不是经常爬的高高的然后跳下来,最后越来越高小伙伴都不敢跳,只有我义无反顾的跳下去,膝盖总是旧伤不好又添新伤,经常下河的人现在见到水会害怕,经常玩到半夜不回家被爷爷逮回去的人现在怕黑,以前想就去做的一个人现在优柔寡断,以前那么大胆自信张扬的一个人现在胆小自卑,小时候的自己一定会向笑话其他小伙伴一样笑话现在的自己。害怕那么多,还不是一样活着。所有的改变在我被爸爸妈妈接回身边开始,不信任没有安全感胆小自卑尖锐冷漠,我变了,从此以后那个小时候的自己再也不去了。我一直在想那年为什么没有狠心划下去呢,这样就不用经历后来发生的一切,还是舍不得。或许这就是不公平,就算你经历了很多苦难你依旧快乐不起来,你讨厌的生活或许是别人想要拥有的。当你五六岁被迫离开你最亲近的人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生活,你不熟悉一切也没有人像以前一样教你怎么做,你自己摸索忍受不公平,忍受着别人的嘲笑捉弄,没有人诉说,你期待回去却越来越失望,最后你终于放弃,不再笑不再闹不说话不期待,被迫接受忍受,在那样小的时候你会怎么办?别人对你的好意你加倍奉还,努力抓住任何的温暖,你从不和任何人说心里话,或者说你很少和别人说话,后来就越来越沉默,只听别人说。你所有的情绪都会掩饰起来,不管别人是否看穿起码你自己感觉掩饰的很好很安全,你不相信任何人,对别人都保持距离,你不期望但是还是会难过。
你上小学了,刚开始你也和同学都玩的很开心,后来你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收获,你努力学习很多奖励都是你的,还是有同学对你指指点点议论纷纷,你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别人,帮别人打扫卫生帮别人值日帮别人搬东西,借给别人的东西,借东西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会因为借不到发脾气,再后来借出去的东西就也没还回来。那时候的你满腔热血的对别人好,后来发现并不是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同等的对你,这个道理在你被一次次的伤害后终于明白。你看曾经的你也是这么善良宽容。后来你就沉默了,不再和同学一起玩,自己一个人看书画画发呆睡觉,后来你交到了两个朋友,你掏心掏肺的对她们好,后来发现她们两个背着你说坏话你亦然的断交了,从那以后你又是自己一个人了。不管她们如何挽留解释你再也没有回头,你感觉自己被欺骗被背叛你无法原谅她们,从此你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欺骗和背板。调位置的时候你和一个很爱闹腾的女孩子同位,你讨厌她因为她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总是那么活泼一直在笑,她学习不是很好,上课不听课拉着你说悄悄话,还模拟樱桃小丸子的声音真的一模一样,但是你还是讨厌她,因为你习惯了一个人安安静静,老老实实的听课,她总是有很多花样,她在班级里人缘特别好,同学都和她玩,你只有自己一个人。后来你们被调开了,你却不习惯了,你开始多了一个课余爱好,你开始关注她,她总是笑嘻嘻还是不听课爱搞小动作。后来你们开始形影不离,成了班级里羡慕的一对,你们越来越有默契,可是她身边总是有很多朋友,你怕她被抢走,后来发现她在心里原来已经如此重要,她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你,给你光明和温暖,你们经常一起逃体育课玩,后来体育老师都以为你们不是本班的学生。你们还在夏天午休的时候逃到学校外面溜达,捂住自己的眼睛跟着对方的指引走路,你们乐此不疲的玩着这个游戏,你们一起去初中的学校门口照大头贴,一起说悄悄话一起玩一起吃好吃的,她有喜欢的人第一个告诉你,你们一起偷偷跟踪远远的看着他,你第一次来大姨妈,也是她安慰你告诉你所有的注意事项给你买姨妈巾。
小学六年,你只有她一个好朋友,她有很多很多朋友,你们从来都不吵架,你小心翼翼的维护着你们的友情,你也吃醋却选择什么都不说,只是在一边默默陪伴着关心着。她告诉你要多笑不要总是皱眉头,教你唱歌画画,教会你很多东西,你一直在祈祷初中高中甚至大学还是可以在一起。
初中你们很幸运还是同班,小学同学都羡慕你们。你很开心还是和她在一起,她是班长总是很忙,你在身后默默陪着帮着,她的朋友越来越多,在校园里走总是遇到她的很多朋友,每次你都是站在远处等着她过来找你。她告诉你,你是她最好的朋友,你很开心。她说她宁愿希望你可以自私一些,好好照顾自己爱护自己,你很感动。后来你遇到了自己喜欢的男生,她说不希望你谈恋爱怕你受伤害,你还是谈了,初恋,他比你大一岁,他交往过很多女生,他的名声不好,但是你还是喜欢他,你们见过两三次,其它时间都是写信给对方,信给她,她给她的哥哥或者男朋友,然后层层传到他的手里,第二天就能收到回信。半年后你们分手了,男生告诉你他喜欢上别人了,你傻傻的祝福他,他还告诉你之所以和你在一起是因为喜欢她,但是你并不怪他也不怪她,怪自己太傻。她知道后很生气把男生骂了一顿,看你天天半死不活的也骂了你,她很自责,你安慰她。你知道她是真的对你好,所以你并不怪她,你看着她自责心疼她,答应她就算男生回头你也不再回头。几年后你们聊起来这个,她沉默了很久告诉你,男生和你分手后和同班一个女生好了两个多月就分手了,他找过你,但是她拒绝了,男生说了很多很多,说他后来是真的喜欢你,他说你是他交往最单纯时间最长的女生。你听到后恍惚了很久,你一直在问自己如果自己知道会怎么做,但是你一直没有答案。但是当时的你在分手后,所有男生对你告白你再也没有答应,轰轰烈烈追求你的男生也有很多,但是你感觉好累再也不想谈恋爱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你答应过那个男生十八岁前不交男朋友,你居然就这样给了自己一个枷锁一直到十八岁。
初中你被很多男生告白,你也有喜欢的男生,但是你却不想谈恋爱了,你害怕受伤。从此你感觉朋友关系比爱情更长久,并且深信不疑。初中你们都经历了很多事情。比如一个年级有三十二个班,每个班都有五十多个人,到了初三有三十四个班。你开始住校,一个大屋子里有十一张架子床,上下铺一共二十二个人。你不习惯也不认识她们,后来就渐渐熟悉了,你们相互借给对方东西,吃对方带的好吃的,二十二个人一起生活慢慢的也就不分彼此,争吵什么经常有,但是都不在意。我也学了很多和别人相处的的方式,也交到了两个好朋友,虽然我们都不是同班同学但是至今都有联系。你初二因为家里的事情开始自暴自弃一跌不振。那一年你身边发生很多事情,她的,家里的,生活的,你感觉从此没有了希望开始颓废,你知道这个时候你应该努力才对,但是你控制不了自己。当你想要努力时已经晚了,后来干脆就得过且过。
高中你们在一起上学,你上了高中,她去了另一所学校上3+2。你自己偷偷攒生活费买了手机注册QQ号,你们依旧有联系,你很想念她,她也想念你。高中三年你们见过两三次面,你对你身边的所有人说你有一个好朋友,她对你特别好。她说,她担心你,怕你处理不好同学关系,怕你在新学校自己一个人被欺负,你很感动,答应她好好照顾自己。高中你交到了几个朋友,关系还不错,她们说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感觉你很冷漠疏离就是一个淑女,结果熟悉后发现对你的第一印象真是眼瞎了,你不服气和她们闹成一团。你还是经常想她告诉她没有她不习惯,你们相互打电话留言,弥补之间的空白。但是你们的关系还是很好很好。高中三年你最大的收获就是又多交了几个朋友,而且每个人到现在都还是经常联系。高考你没有好好考,分数不高,填志愿的时候还是别人提醒你才记得,就随便填了几个,有录取通知书就上学没有就工作,你收到了。
你开始了大学生活,大学比高中自由一些。你去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你很快就适应了。宿舍六个人三年有摩擦但是感情都还不错,她再也不用担心你处理不好同学关系。有一次聊天,她说她看到留言板上的留言都吃醋了,你告诉她从小到大你几乎天天吃醋,她笑你傻,她说你们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却是亲人。从小学到现在十几年过去,除了家人她是陪伴你最久的人。
你们分享彼此的小秘密,时刻陪伴着。有一次她说,如果她是个男人一定会娶你为妻好好疼爱。你笑了笑,其实很久前在她第一次失恋时就在想为什么你不是男生,如果你是你一定好好照顾她不让她伤心流泪。那一刻你感觉很幸福,你们你们原来都一样。
又一年了,亲爱的,我们又长了一岁。有些感情它弥足珍贵,我们都要好好珍惜。
这辈子遇到你我很幸运,我的宝贝儿。
一辈子很长,幸好有你。
本来只是想发泄发泄情绪,后来写着写着就变了样。
原来我们已经这么久了,这辈子,有你甚幸。
好困啊,睡觉了,好梦(。・ω・。)ノ♡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