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銘

“以前我总觉得,你是浪子,别泊岸。后来有天突然发现,世界太辽阔,不想泊岸的那个人,是我。”

糟心

糟心,我要工资不对吗?都辞职一个多月了,工资还没给我,我问问什么时候给我还有错了?你忙你烦心,就拿我撒气吗?是,我们是朋友,但是你感觉这样合适吗?四十多天了,我就问了你三遍就不耐烦回我信息了?如果是一个客户呢?你也是这个态度?你是工作忙,但是说句不好听的,凭什么要我迁就你?这本来就是你的工作啊!你感觉我不信任你?那你是怎么做事情的?明明看到了消息,故意不回?你让我怎么想?我又没有天天催着你,隔个十几天问一下怎么了?你现在感觉我烦人了?当初用我的时候怎么不是这个态度?只是嘴上好听吗?也是八九年的感情了,就因为工资这事要毁了吗?

当时,是你说,公司刚开需要人,要我去帮你的忙,工资一个月三千,休周日,早上八点半晚上六点下班,中午吃饭一个小时,我第二天早上就去了,我给你说,我最近事多,要是上班肯定光请假,你说没事,有事请假。

刚上班四天,就要出去学习,我周六送日子,对象不同意,和对象吵了一架,还是去了,到了周五下班坐了火车半夜赶回家,周六忙完,周天早上三点多起床又坐火车赶回去,到宾馆才六点多,你们都还没起床?说好周一回公司,硬生生拖到了周六才回去。是因为我学的慢,学习的东西太多,四个人就我一个人需要学的东西多,因为要接手的平台多,物流,仓库,客服,商品对接,如何审单,建单,杂七杂八的要九天全部熟练,我第一次接触这些,确实做不到,教我学习的小姐姐说,她教新同事一个多月都还没全部熟练,还会出错,九天要我一个人全部接手所有平台,所有东西,没有人带领,还不能出错,我承认我做不到。我脸过敏红肿一片,还是在那学习,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工作,我能偶尔抱怨一下,但是不能撒手不管,毕竟当时就我一个人学习这些,我不学会,回公司没有人会。

对象一直不放心我在外面,就因为工作这件事我们总吵架,总是让我辞职,因为每天说六点下班,回家都得快八点,我说这样做不地道,我走了你还在那上班,对你影响不好,我说起码等招来新员工,让我把他教会了,有人替了再提辞职这件事。

最后确实是招来新员工了,我也教的差不多了,所以公司告诉我:感觉我总是请假所以可能不适合这份工作。我是请假了,一次是送日子请了一天,一次是去青岛拍婚纱照请了两天,一次是体检请了一天,这些事情请假不合理吗?其它时间,休班,放假不都是公司安排的?我可以理解,为了公司发展辞退我,但是还是给人一种用完就丢的感觉。

你说这件事情很不好意思,我也理解你,毕竟你不是老板,说要介绍新工作给我,我也没要。

其实我一直感觉,朋友之间还是少些利益交易好,比如合伙做生意,或者是我们这个情况,交情一旦和利益挂钩就开始变质,也不是所有的交情都会如此,但是并不能避免这些情况。

我们都感觉为对方做了牺牲和退让,起冲突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委屈和不信任。

你说,如果我们情况换过来,工资你无所谓。

我想说,工资我为什么不要?我没付出劳动吗?我不是问你要工资,是公司对我的付出需要给予相对的回报,只是这个事情是你经手办理而已,不是针对你,而是针对这件事情。

如果我们的情况真的换过来,我会尽快给你工资,起码在你问我的时候我会告诉你是什么原因。

一两句话的事情,为什么会这么复杂?

我就是这么现实,你感觉我是在催你,对,我是有点催你的意思。你感觉如果是你遇到这种情况,工资不要也没什么,但我不会不要。

无关大气或者是小气,只要我付出了工资我就会要。也不管是你经手或者是其他人,我都会问。

是,如果是你的公司,我不会要,就当给你帮忙了,这没什么。但是它不是!


一场因为工资而火药味十足的对话,彼此都不愉快。


算了,不想了,越想越糟心。


评论